80年日式老宅改建成的 「不限時」咖啡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近年來亞洲咖啡消費量高漲,臺灣一年咖啡商機高達700億, 熱愛咖啡的吳若君夫婦,從北部南下,無意間,在屏東找到了一間近百年的日式老宅,由原本雜草叢生的荒蕪廢墟,搖身一變,變成如同家一般溫暖的咖啡店,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這間由日式老宅所改建的藍色咖啡廳,前庭後院花木扶疏,涼風徐徐吹來,喝上一杯咖啡,享受初夏,靜謐悠閒的氛圍,雖然座落在巷弄一角,卻有著綠意寧靜之美。

民眾:「開闊感吧!因為大部分咖啡廳就是應該就是比較小。」

民眾:「很少看到咖啡館的庭院這麼漂亮的。」

走進室內,給人一種咖啡延伸的溫度感,牆壁藍格裡的蠟筆字跡,木樁天花板上的廢棄輪胎框,木作的桌椅,充滿濃濃的懷舊復古風,但是你可能很難想像,這間創意亮眼的咖啡廳,前身卻是一片雜草叢生、荒蕪廢墟的景象。

咖啡業者 吳若君:「它的草,大概進來就這麼高吧,就比我人還高,我根本就進不來。然後那個門是歪歪倒倒的,一個紅色的那種鐵門,就是好像戒備森嚴,然後廢墟有點恐怖,可是當我們進來的時候,我們覺得這個地方是舒服的,我們很喜歡老房子,但是這種老東西,我很怕到別人的手上會,破壞它。」

喜歡老房子的吳若君夫婦,愛上了這裡的感覺,在三個多月的整修當中,還曾遇到過三個颱風,在尋尋覓覓多年中,他們更加珍惜,也保留延續了老房子的樣貌與色澤。

咖啡業者 吳若君:「全部整片我們都是用手工去人工去敲的,因為我們不能用鑽頭,用鑽頭會傷害。所以你看到上面沒有一個磨痕,那因為我們要保留它的原貌,因為那是它最美的樣子。」

咖啡廳承繼日本昭和時期的建築生命,古色古香,不過,吳若君賣的不只是咖啡香,還有溫暖的延續。

咖啡業者 吳若君:「現在大跟人就是電腦時代,電子時代,我不希望說人跟人的相處疏離,所以我們希望建立的比較溫暖的地方。」

熱愛咖啡的吳若君夫婦,不但延續了老宅的新生命,也實現了他們的咖啡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