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手機民調賴領先蔡 過半民眾不了解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民進黨總統初選,下午就要進行第二場協調會,到底民調要不要納入手機,英德雙方陣營還喬不攏,不過向來挺賴的獨派大老辜寬敏所創辦的台灣制憲基金會,週五(17日)發表了一份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無論是對比式民調還是互比式民調,即使納入手機,賴清德都比蔡總統有勝算。

台灣制憲基金會創辦人 辜寬敏:「怕這樣(初選)下去可能她會輸,(誰會輸)要求延期的這方面會輸嘛。」

向來挺賴清德選總統的辜寬敏,談民進黨總統初選點到為止,但聽得出不以為然。

對於蔡陣營堅持,初選民調納入手機,辜寬敏創辦的台灣制憲基金會發表一份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藍綠對決下,若蔡總統對上韓國瑜,無論市話民調、還是手機民調都呈現落後局面;但如果蔡下賴上,賴清德都能領先韓國瑜4%以上。假如藍營對手換成郭台銘,蔡總統勉強能打成平手,但賴清德領先幅度會更明顯,將近9%。

就算柯文哲參戰,變成藍綠白三腳督,蔡總統無論是市話民調、手機民調都屈居第二,輸韓贏柯。倒是賴清德,若採用手機民調還輸柯文哲,變成第三名。

倘若藍營派出郭台銘三腳督,蔡總統在市話民調衝上第一,但手機民調,反而柯文哲奪冠。當綠營改為賴清德上陣,同樣只在市話民調領先,手機民調輸給柯文哲。

這份民調也進行蔡賴互比。結果賴清德在市話民調大贏蔡總統17.1%,手機民調雖然差距縮小,但也還贏7.5%。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 施正鋒:「手機對於柯P是有利的,也就是說,柯P的手機會比市電話,差不多平均多了5%左右,對於小英未必有利,賴相對之下是比較更不利的。」

甚至這份民調還顯示,無論手機還是市話,民眾最不希望當總統的人選,韓國瑜和蔡總統分居一、二名。另外還有超過半數,53.2%的民眾認為自己並不了解「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