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戰掀資安恐慌 台廠人臉辨識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美中科技戰,讓歐美大廠對於中國製產品,有資安疑慮,擔心情資被竊取,用戶個資無法保障。台灣人臉辨識廠商訊連表示,相較於中國製產品,台灣廠商重視資安,在歐美日等市場,都有發展契機。

機器人:「連先生您好,您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喔。」

透過人臉辨識技術,機器人可以辨別出用戶身分,還能判讀出用戶的心情,有不同的打招呼方式。台灣AI開發商訊連,舉辦Computex展前記者會,與多家科技廠合作,展示安全監控、智慧零售等領域應用。訊連旗下人臉辨識引擎,辨識度高達98.5%,還能辨識出是否為本人現身,拿照片或是影片,都騙不過這套系統。

訊連科技執行長 黃肇雄:「軟體、硬體跟成本,台灣又是製造業的大本營,我們可以把整個的解決方案,做的市場可以接受,所以我相信今年,會是一個爆發的元年,接下來,我覺得兩三年,我們應該有機會看到市場,整個成熟。」

近年來中國大陸,積極扶植安控產業,卻用來監控民眾,引發隱私疑慮,美國更直接明文禁止,聯邦政府向海康威視等中資企業,採購影像監控設備。而台灣對於資安的重視,成為台廠一大優勢。

訊連科技執行長 黃肇雄:「確實在歐、美日的市場,我覺得對台灣的產品的接受度,相對於對中國的產品接受度,我覺得我們應該機會是滿好的,所以也是市場的契機。(公司經營者)他有沒有把,應該保護的資料,沒有保護而拿去謀取不應該謀取的利益。那我覺得台灣這麼多年來,我們的商譽證明,我們在這個部分,是做得相當好的。」

工作人員:「可以一秒上妝,稍等我一下。」

透過人臉辨識技術,讓用戶可以一秒上妝,還可以隨意變換背景。原本是多媒體影音軟體公司的訊連,力拚轉型,要成為台灣,人臉辨識技術的領導廠商,進軍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