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對流旺盛!下週一鋒面來襲天氣更劇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今天各地悶熱,高溫都超過30度以上,許多地區還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您梅雨季,第三道鋒面,下週一下午抵達,預估影響到週二,觀眾朋友,外出記得隨身攜帶雨具。

太陽露臉,同學們在公園裡,做團康活動,有人不斷拿著板子搧風,旁邊也準備好多水瓶,就怕一不小心發生中暑,而路上行人更是撐陽傘、戴帽子,因為週六各地高溫都在攝氏32至34度,但午後對流發展,將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西南風的影響,目前比較明顯降雨,就是在中南部地區,尤其比較偏向山區部分,甚至是北部的山區都有機會,來到大雨或豪雨的等級,目前看來的話,是在白天降雨會比較明顯,到晚上之後才會比較緩和下來。」

梅雨季來臨,第三道鋒面,將在下週一抵達,影響到下週二,各地有雷陣雨,不排除伴隨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氣溫也會明顯下降,北部地區最低可能下探到19度,但下週三隨著鋒面遠離,開始轉晴,白天氣溫回升,早晚有涼意。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下週一鋒面,比較屬於移動性,所以帶來降雨,主要在通過這段期間,會有瞬間大雨或是豪雨現象,但是比較不會去滯留,所以要像昨天(週五)到大豪雨程度,機率是比較偏低。」

天氣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偏高,氣象局提醒,四天都是有雨天氣,民眾出門可得攜帶雨具,以防成了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