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炮口對中共!美國撤加墨鋼鋁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好,美國現在全力砲口對向中共不公貿易。之前,美方宣布,對歐洲和日本進口車輛,延後加稅;而最新消息,美方決定,取消之前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而加墨兩國,也取消施加給美國商品的報復性關稅。此舉有望促進 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USMCA」,集中火力與中共打貿易戰。

週五,美國和加拿大達成貿易協議,並發表聯合聲明。

美方同意48小時後正式取消對此前施加給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同日宣布,取消施加給美國商品的報復性關稅。

美聯社報導說,移除鋼鋁關稅,川普政府為新的「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打下了關鍵的基石。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剛剛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協議,我們向這兩個國家出口商品,不再面臨關稅。」

川普舉例說,加拿大此前向美國農產品徵收至少285%的關稅,他說這實際上是一種「貿易壁壘」。

美國總統 川普:「因此,美墨加協議將是對美國很棒的協議。希望國會能夠盡快批准美墨加協議,這樣我們了不起的農民們,還有製造業者和鋼廠,將使我們的經濟更加成功,比現在還成功。」

在美國和加拿大的聯合聲明中,雙方表示,防止廉價的鋼鋁貨品被進口到北美地區。而中方長期被指控,政府補貼金屬貨品,傾銷世界市場,造成相關商品的全球價格下跌,傷害到美國等國家的生產商。

但中共方面的貿易違規不止這些。近日,中共政府推翻談判協議草案,川普政府開始正式向中方2000億商品徵收25%關稅,並在計畫給剩餘約3000億美元商品也徵收25%關稅。

此前,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舒默就呼籲川普政府,結束與盟友國家的關稅戰,集中火力對付中共的不公平貿易。川普近日的推文顯示,他非常有信心贏得與中方的貿易戰。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知道,很多人說(加關稅)美國人也付代價,美國人付出一點,但那值得,那真的值得。」

美國政府同時宣布,對於是否加徵外國進口汽車關稅,推遲六個月再定奪。而一旦加徵進口汽車稅,日本和歐洲將受傷最重。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