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 賴清德主張5月底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2020大選話題,在民進黨總統初選部分,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南下屏東宮廟參拜,蔡英文親自拜託鄉親支持她,贏得黨內初選與大選。而目前黨內因為初選時程,蔡、賴雙方是各有立場。賴清德喊話黨中央,五月底完成初選,今天(18日)在嘉義簽書會上,更批評黨內更改初選制度,讓他是射出了箭,卻找不到靶。

總統 蔡英文:「拜託你們再支持蔡英文一次,我們拚初選、拚大選,這樣好不好?」

蔡英文南下屏東拜託鄉親支持。蔡英文列舉政府三年來,打下的政策基礎,更以潛艦國造為例,證明自己做了歷任總統做不到的事。

總統 蔡英文:「現在我們基礎打好了,我們開始蓋房子了,再給蔡英文更長的時間,蔡英文一定會蓋一間很漂亮的房子,很好用的房子,還有很牢固的房子,給我們台灣人,大家說好不好?」

希望鄉親再給時間延續政策。而競爭黨內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同一天南下嘉義與基層互動。賴清德喊話黨中央依照民主機制,不滿初選制度被修改,讓他無從依循。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先射箭再畫靶已經很嚴重了,現在國民黨是箭還沒射靶就畫好了,我說我現在遇到的困境,比國民黨還大,因為我的箭已經射出去了,結果靶被移走了,現在放在哪裡不知道,沒有靶。」

賴清德認為民進黨一旦失去民主,就無法讓人民支持。主張5月底完成初選,才能納入手機民調。不過前一天黨中央公布協商結論,是雙方同意採用手機民調,也因此蔡英文陣營不解賴清德反悔。雙方在初選規則上,持續交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李金菊 屏東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