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豬近美歐總和 中共隱匿疫情傷害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中國養豬產業因受非洲豬瘟的影響,遭受致命的打擊。美國CNN指出,中國有2億頭豬死於非洲豬瘟,數量接近美、歐豬隻的總和。中共官方規定,除由官方統一報導外,不得擅自公布豬瘟信息。網民稱,中共竟用「封殺」信息來消滅豬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15號報導指出,根據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的評估,2019年,中國的豬隻可能因感染非洲豬瘟和撲殺措施減少三分之一,也就是2億頭豬死於非洲豬瘟或撲殺。這個數量相當於美國和歐洲豬隻的總和。

據了解,4月19號,海南省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後,中國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全都籠罩在豬瘟疫情之中。本月10號,香港也無法倖免,傳出豬瘟疫情。

在全國淪為豬瘟疫區的情況下,中共農業農村部4月23號發布消息聲稱,全國共發生129起疫情,累計撲殺102萬頭生豬,疫情已獲得「良好控制」。

5月14號,農業農村部發布《關於做好非洲豬瘟病毒檢測結果通報和發布的通知》規定,一切非洲豬瘟病毒檢測相關信息由農業農村部統一發布,任何其它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公布。

CNN認為,中國大陸疫情爆發的規模遠比北京中央估計的要大。在國內2億頭豬病死和撲殺的情況下,大陸豬肉的供應出現短缺,豬肉價格可能會在2019年下半年上升到有史以來最高水平,進而可能影響中國經濟。

CNN表示,由於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豬肉消費國,全球沒有足夠的豬肉來彌補中國的預期缺口,因此,消費者可能會以其它肉類作為替代品。荷蘭合作銀行預測,這將導致全球蛋白質價格上漲。

對於中共要求豬瘟病毒的檢測信息必須經由官方統一報導,不允許個人或單位發布相關信息,大陸一位不願透漏姓名的農業研究人員表示,這種事情對於中共來說是一貫作法。

大陸農業研究人員:「我們這國家一貫弄假。但是有些假,是它已經發生了,矇不住了。矇不住,起碼一條你不能形成文章,發布信息。你一旦形成網上資料,或者文字信息,就可能被人家搜索到。這個就是掩耳盜鈴,因為我們是個非正常國家。」

網友認為,中共這一通知,已經把話明擺在檯面上,告訴大家豬瘟的嚴重程度——那就是,嚴重到不能講了。還有網友以戲謔的口吻說,我的國,厲害了!竟用「封殺」信息來消滅豬瘟。

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表示,中共封鎖消息,甚至不允許記者做相關的採訪,造成人們因訊息的缺乏而形成恐慌。同時由於豬瘟緣故,人們轉而消費其它的肉類,如:牛、羊、雞肉等,造成其它肉類價格也跟著上揚,進而影響物價的穩定。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