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桃園518故事館大串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8 日訊】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桃園市文化局推出「518桃園城市故事館大串聯」,透過故事館的典藏文物、口述歷史,讓市民更了解地方特色,感受文化之美。

桃園市長 鄭文燦:「文創轉換不是說把歷史搬到現在,而是透過轉換的過程能夠讓大家認識歷史,也可以讓大家重現生活。」

桃園市串聯18座城市故事館,把傳統文化建築再活化,市長鄭文燦希望透過口述歷史和社區營造,讓民眾更加了解桃園的歷史。

桃園市長 鄭文燦:「每一個城市,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記憶,我們希望城市故事館,能夠發掘這些豐富多樣的常民文化,也能夠把這些記憶保存下來。」

桃園有許多故事館各具特色,中平故事館建於1930年,是一座日式木造房屋,馬祖新村保留許多老舊的電影海報,壢小故事森林有一張中壢地圖,標註在地老店鋪,龜山眷村故事館擺放許多黑膠唱片,透過文物典藏以及口述歷史,展現桃園的文化特色。

桃園市文化局科長 黃蘭燕:「桃園有很重要的政策叫學藝員,我們培養很多對館舍營運有興趣的在地青年,未來他們都可以跟我們合作,來經營這些地方文化館,城市故事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5月18日訂為「國際博物館日」,桃園市政府希望市民走到城市的每個角落,感受在地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