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陣營遭逆轉 澳洲總理莫里森連任:再創奇蹟

莫里森逆轉親中陣營,稱勝選是個「奇蹟」。(圖/翻攝自Scott Morrison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9 日訊】澳洲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民調落後的保守派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意外取得勝利,讓不少選舉分析人士震驚,也阻斷最大在野、親中左派工黨領袖修頓(Bill Shorten)的組閣希望。

「我一直都相信奇蹟,」莫里森18日晚間宣布勝選,並感謝所有「安靜的澳洲人」,「這些人認真工作、創業、建立家庭,這些安靜的澳洲人就也是今晚的勝利者」。

他表示,今晚的勝利不屬於他個人或自由黨,而是每一位澳洲公民,更屬於所有希望政府能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民眾。他會謹記,「把人民放在最優先」。

莫里森的政策強調對中國投資設限,有效禁止華為進軍澳洲的5G電信網路。

選前每份民調都顯示,執政聯盟應該會敗選,結果莫里森領導的保守派政府後來居上,驚險擊敗主張「擁抱中共」的在野工黨陣營。

工黨黨魁修頓在墨爾本的選後派對會場,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承認敗選,並表示將辭去黨魁職務。有分析家指出,工黨輸掉了一場「不可能輸」的選舉。

值得注意的是,澳洲政治人物這次為爭取華裔選票,紛紛開設微信帳號,但微信新聞大多來自受北京當局控制的華文媒體,以及充斥各式黑莫里森的資訊。這讓外界相當憂心,中共因素已經逐步滲透到西方民主選舉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