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最慘!豪雨農損達450萬 彰化西瓜田也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多天豪雨,台灣各地農業災損頻傳,農委會表示,5月17日豪雨造成桃園、新竹地區農業災損約450萬元,即日公告新竹縣及桃園市地區的香瓜、洋香瓜及西瓜為辦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不過在彰化,種植超過50年的西瓜農也受災,農損失近六成。

走入西瓜田,農民翻開田裡的西瓜,有的爛掉有的裂果,眼看就進入採收期,看到這樣的景象,徐姓瓜農表示農損失近六成。

西瓜農 徐明輝:「(有辦法補助嗎),他就不給我們補助,哪有辦法,(是為何無法補助),他就我們就跟他說損失那麼多,他就不給我們補助,雲林縣就有我們這裡就沒有。」

西瓜農 許金水:「看有沒有補助,別的地方有,這裡也要跟別人一樣,跟人家才可以。」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立法委員柯呈枋,會同農糧署、農改場前往關心瓜農農損情形。

立法委員 柯呈枋:「希望儘快的我們相關農政單位,來查報以後,希望我們農糧署,可以從寬來認定,比照天然災害救助,從優來補償補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 王安石:「這幾天還有陸續一直在下雨,那我想災情可能會有擴大的現象,那這部分是不是請縣政府再去確認一下,假如有達到標準的話,趕快報農委會來核定。」

農委會表示,請各縣市政府掌握這波豪雨對轄區內作物之影響,儘速辦理查報及勘查作業,農委會將依實際災損情形,隨時公告救助地區與品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