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萬人應發聲!美德英WHA發言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台灣連3年並未受邀,大會第一天,包括美國、德國及英國在大會上發言直接或間接力挺台灣,其中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強調台灣2300萬人民應得到發聲的機會。

美國衛生部長 艾薩(Alex Azar):「我們感到遺憾的是,台灣沒有被邀請參加這次大會,為期從2009年到2016年。台灣的2300萬人應該像其他人一樣發出自己的聲音。」「美國支持全民健康覆蓋,我們認為這意味著要關注獲得高質量,以人為核心的醫療體系,而不是選擇性地關注那些無法幫助我們實現這一有價值目標的爭議性問題。」

好,除了美國,德國及英國則以間接發言方式支持台灣,強調將相關政府納入世衛組織很重要。今天,14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經過2次「2對2辯論」,大會最終決定沒有納入議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