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中國商會:20%企業被迫技術轉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歐盟中國商會週一表示,20%的會員在年度調查報告中承認,中共當局強迫他們轉讓技術以換取市場准入,這個數字比兩年前增加了一倍。

歐盟中國商會週一公布年度調查報告。

調查發現,儘管北京不斷聲稱,不存在強迫歐洲企業轉讓技術的問題,但實際案例正在增加。

歐盟中國商會副主席 CHARLOTTE ROULE:「強迫技術轉讓確實仍在發生。在今年的調查中20%的成員,報告說遭強制技術轉讓。這是2016年的兩倍。因此,事情不僅正在發生,而且與兩年前相比還在增加。」

歐盟中國商會表示,中國監管環境前景黯淡。報告顯示,美中貿易戰正在讓更多公司遷出中國。

歐盟中國商會政策與傳播官員 JACOB GUNTER:「我們發現有些公司正在搬家。一些公司已經離開中國,大部分都搬到了東南亞和南亞。」

商業夥伴國多年來不斷指責北京強迫其轉讓技術,以換取市場准入,這也是美中貿易戰的主要原因之一。

歐盟中國商會報告指,涉及先進技術產業的商會成員,被迫轉讓技術的比例更高,石油化工產業為30%,醫療器械領域為28%,製藥產業為27%。

而多年來,中國商家幾乎進入歐盟市場交易投資,不受任何限制。

新唐人記者 李梅、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