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分手華為!謝金河:台廠務必跳出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美國政府下令「封殺」華為,美國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宣布,暫停與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合作。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貿易戰持續升溫,台灣電子五哥首當其衝,加上美國政府對華為出招,將衝擊華為供應鏈,台灣的廠商一定要從中國跳出去,才有機會。

路透社新聞:「華為將立即失去,對Android操作系統更新的訪問權限。」

Google全面取消,與華為的軟硬體專利轉移與授權合作,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貿易戰持續升溫,台灣電子五哥首當其衝,加上美國政府對華為出招,將衝擊華為供應鏈,台灣的廠商一定要從中國跳出去,才有機會。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華為影響,這些單一定會轉到其他的品牌商去,其他的品牌商,台灣是所有廠商品牌的代工廠。到最後就是轉單效應,還是會對於我們這些代工廠的利益,不會影響。」

華為手機用戶將開始無法再使用Google獨家提供的服務,例如Gmail和Google地圖;未來也無法讓手機進行Android系統更新。歐洲是華為在中國以外的最大市場,川普對美國公司下達命令,將影響數以千萬計的歐洲消費者。

歐洲華為用戶:「我們當然不知道。這些信息只在今天早上或昨天晚上才透露,當然是,這讓我很緊張」

歐洲華為用戶:「一旦(手機操作系統)發生變化,我並不樂觀,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說:再見,再見,再見」

儘管華為聲稱有自有作業系統平台可因應,但業界分析建立整體服務生態鏈,需要時間和市場支持,華為如何說服開發商加入,是一大挑戰。華為去年營收超過人民幣7,200億元,相當於新台幣3.27兆元)當中約五成是手機業務貢獻,手機業務中約一半來自非大陸市場。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無疑重創華為智慧手機,在歐洲等國際市場的產品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