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輪國造交船!總統:民主台灣航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打造國輪國造!中鋼委由台船建造的20萬8千載重噸原料專輪,去年4月在台船高雄廠開工,今天由總統蔡英文命名「中鋼自由輪」後交船,蔡英文表示,未來自由輪航行在國際間,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最自豪的價值,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所以我要肯定,中鋼把造船的訂單交給國內的企業夥伴台船,讓台船能夠同時肩負起國艦國造、國輪國造的這個,光榮的責任,那麼這一次,新船命名交船,有3個重要的意義,第一,是宣揚台灣民主的形象,我們把新船命名為『中鋼自由輪』,代表著台灣最自豪,就是我們的民主自由,未來自由輪航行在國際間,全世界都能因此看到我們的價值 。」

好,「中鋼自由輪」是中鋼運通下訂4艘同型船的首艘新船命名,造價美金4750萬元,合新台幣約14億元。總統表示,台灣可以是造船大國,高雄是造船業最關鍵基地,未來海軍、海巡及企業的船一艘艘在高雄建造,也會帶動起上下游產業鏈,把工作機會留下來,重整台灣造船景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