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網路聲量下滑 韓國瑜:平常心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韓國瑜到底選不選總統,他日前說,如果黨的5人小組徵詢他的參選意願,他會說「Yes,I do」,不過,他今天加了一句,如果沒徵詢,他也是「書空咄咄」,就是失意,但不會講什麼話!而對於近期新出爐的民調和網路聲量似乎都有下滑趨勢,他則是平常心看待。

市長到底選不選總統?雖然是同黨同志質詢,還是要求說分明。

高雄市長 韓國瑜:「現在我們國民黨裡面的五人小組還沒有來詢問,如果詢問的話,我的答案是Yes, I do,如果不詢問,因為綜合其他狀態來評估,他跳過我,不詢問,我們也是書空咄咄,我們也不可能講什麼話。」

韓國瑜口中的「書空咄咄」,這個詞出自晉書,在國語辭典中的解釋是失意的意思,沒被徵詢會失意,但不會講什麼話,而如果被提名,韓國瑜是再次強調不會離開高雄,但對他來說,現在面對的就是近期出爐的民調和網路聲量都似乎都在下跌。

高雄市長 韓國瑜:「沒關係啊,我們的聲量跌也好高也好,這個都是一個很自然的表述,網民自己喜愛就多點,網民不喜愛就少點,這個沒有問題的,我現在專心一心一意就在高雄市政。」

而初選可能強碰的對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3月間曾經和高雄市政府簽署MOU,議員也關心,一旦郭台銘投入總統選舉而卸下董事長職務,會不會影響投資案。

高雄市長 韓國瑜:「鴻海來投,我們感謝全力配合,這個有時效性的,如果一直聽到樓梯響沒有人下來,我們沒辦法了,我們還是有其他廠商。」

高雄市長 韓國瑜 VS.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 陳美雅:「會拜訪郭台銘郭董嗎?爭取高雄投資嗎?現在如果拜訪他就不是光是投資案,會有其他的聯想。」

市政總質詢,週二輪番登場的是國民黨籍議員,氣氛和緩許多,韓國瑜希望鴻海趕快定案,因為土地不能閒置空等太久,還有2、3家廠商有意願、洽談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