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國際強力聲援!14友邦、美英德發言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衛生大會20號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不過因為中共的打壓,台灣已經連續三年沒有辦法參加了。但是就在大會第一天,美國、英國跟德國的代表以直接或間接的發言,力挺台灣,美國衛生部長就表示,台灣2300萬人應該像其他人一樣,得到發聲的機會。

一年一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20號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不過在中共的打壓之下,台灣已經連續三年沒有辦法參加,美國衛生部長就在大會第一天,公開力挺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 艾薩(Alex Azar):「我們再次感到遺憾的是,台灣沒能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WHA,比照2009年到2016年的時候。台灣2300萬人應該像其他人一樣得到發聲的機會。」

除了美國、德國跟英國代表在大會上以直接或間接的發言,力挺台灣,台灣的14個友邦也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列入議程。其實就在大會前夕,德國聯邦議會的健康委員會主席盧德爾,在接受柏林電視台專訪時就指出,台灣擁有優良的防疫體系。

德國聯邦議會健康委員會主席 Erwin Ruddel(2019.5.18):「台灣是一個現代、民主的國家,而且有一個非常棒的醫療系統,這不僅是對台灣自己,對全球而言也非常重要。每個國家都有全國性的義務,但是也有全球性共同應盡的義務,但是先決條件是,特別是台灣,也要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並且能夠貢獻他們的專長,(讓我們)能將他們的經驗帶回國內,我認為這是德國非常明確的立場。」

而美國在台協會,也在Facebook分享了外交部製作的一段影片,影片中不僅有AIT副處長特別跨海透過鏡頭為臺灣聲援,台灣友邦的衛生部長也紛紛替台灣打氣。不僅在影片中,友邦也在大會上,為台灣仗義執言。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 Luke Browne:「中共對台灣沒有主權或控制權,也不能合理地說在這裡代表台灣。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大會,並非中共所稱的違法,也不違反任何世衛的決議。」

友邦的真心發言,也讓衛生部長陳時中真情告白說,看到台灣被世衛排拒在外感覺諷刺,但是國際友人的聲援讓人感動,雖然過程辛苦,還是要往下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