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初選擦火花 蔡英文回賴清德「說謊」指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總統蔡英文,今天傍晚接受廣播節目的專訪,在節目中,針對外界對民進黨初選的疑慮,及初選對手賴清德的質疑,都給出回應。她並表示,民進黨中常會與中執會,希望2020,可以集結最大戰力,但初選過程要有足夠時間,讓黨思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沒有所謂說謊的問題,這樣子,這樣講是有一點太重了。」

談到民進黨內初選競爭,蔡英文陣營與賴清德陣營之間火藥味漸濃,賴清德在廣播節目否認自己三月中跟蔡英文說過不選,質疑蔡陣營說謊,蔡英文在接受廣播專訪時,回應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立委補選之前的一個禮拜,應該是這樣,那我有見到他,我們一起吃晚飯,那我有問他說,你將來要做什麼?我跟他講說,清德,這一局我們兩個最關鍵,那如果你要將來要做什麼的話,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先談一下,我大概就是這樣講。」

指出這是各自解讀的空間,蔡英文說,沒有所謂說謊的問題。對於黨內初選機制受外界質疑,破壞遊戲規則,越拖局面越有利蔡英文,她也表達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沒有所謂蔡英文改變機制的問題。中常會跟中執會其實他們在做這個決策的時候,他們都一個很重要的核心思想,就是說他們希望2020年,我們可以集結最大的戰力。尤其是總統大選的初選過程,本來就是一個非常謹慎的過程,那也要有足夠的時間,讓黨有那個思考。」

專訪中,蔡英文也談到處理兩岸關係的立場,以及在越來越複雜的國際局勢上,台灣在美中之間的定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只是川普總統,你看現在對中共的態度,還有對中共的憂慮,其實在美國是不分黨派的。這個是一個新的國際情勢。」

對於藍營政治人物批評蔡英文採取外交國防路線,會讓台灣成為美國的棋子,蔡英文說,如果台灣在價值上,跟民主自由的國家採取相同的價值,我們會因為價值而結合、而相互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