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連三年沒受邀WHA 蔡:世衛不該被單一國牽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在日內瓦開幕,台灣連續三年沒受邀參加,蔡總統特地講英文拍短片,自稱「台灣總統」,強調世界衛生體系,不該被單一國家政治意圖牽制,且打壓阻止不了台灣走向世界 。

總統 蔡英文:「我是台灣總統蔡英文,要建立一個真正的世界衛生體系,必須將台灣包含在內。」

自稱「台灣總統」,強化國家意識,蔡總統講英文拍短片,要向國際宣示台灣加入世衛大會的決心。

總統 蔡英文:「排除我們是很不當的,世界衛生體系,不該被單一國家政治意圖所牽制。」

台灣連續三年被拒於世衛大門之外,但國際間挺台力道越來越強,包含美國、法國、德國都在開議第一天,藉著5分鐘發言時間表態支持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 艾薩:「我們感到遺憾,對於台灣沒能像2009年到2016年,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加世衛大會,台灣2300萬人應該得到一個發聲的機會,就像我們任何人一樣。」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強調,對於台灣再次沒受邀參加WHA,感到遺憾,各國從官方到民間,聲援力量逐漸增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