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總統就職 優先結束東部戰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烏克蘭新當選的總統澤倫斯基,週一正式宣佈就職。在就職演?中,澤倫斯基宣佈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國會選舉。

在民眾的歡呼聲中,新任總統澤倫斯基,週一前往國會大樓宣誓就職。他在途中與民眾親切拍手,合影留念。

澤倫斯基出身喜劇演員,沒有執政經驗。他在大選中得票率超過70%,擊敗前任總統波洛申科,當選總統。

澤倫斯基因在政治喜劇《人民公僕》中,扮演一位敢於抨擊腐敗而當選總統的教師走紅全國。

電視劇中的場景,在週一成為現實。澤倫斯基將手放在聖經和憲法上,正式宣誓就職,接過了象徵總統權力的印章和權杖。

在就職演說中,澤倫斯基首先宣佈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國會選舉。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在此解散第八期拉達(國會),榮耀歸於烏克蘭。」

由於當前大部分國會議員,仍效忠於前總統波洛申科。澤倫斯基解散國會的決定,在外界預料之中。分析認為,澤倫斯基期望藉助當前的高支持率,使其新政黨取得國會多數黨地位。

演說中,澤倫斯基表示,克里米亞是烏克蘭領土,不容置疑。不過,他將把結束烏東唐貝斯的戰事作為首要任務,避免衝突造成更大傷亡。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未來五年裡,我會盡我所能,讓烏克蘭人不會哭泣。謝謝你們。」

澤倫斯基的演說得到了民眾的積極回應,有民眾認為,解散國會是正確的決定。

基輔居民 Mykola Korniyenko:「解散國會是好事。國會有多少議員?450個貪婪而不滿足的人,我們卻連日常衣食住行都負擔不起,這對嗎?」

新唐人記者 林宇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