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社會住宅大盤點!高雄無計畫.桃完成度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蔡英文政府喊出社會住宅8年要蓋20萬戶目標,上任滿三年之際,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盤點六都進度,發現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興建社會住宅沒有任何計劃,台中市和台北市則以「沒有需求」、「不用再蓋」為由踩煞車,而桃園市蓋滿蓋好,喊出2萬戶目標,已經完成60%進度,是六都中表現最好。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不分北中南,全部不能少。」

高喊口號,從北到南社會住宅一戶都不能少,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評比六都社會住宅興建進度,發現高雄市表現最差,過去4年興建1165戶,但韓國瑜上任後,對於興建社會住宅根本沒有任何計劃。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葉大華:「拜託韓國瑜市長,不要再只是喊發大財的口號,在這方面完全沒有任何積極做為,所以我想他要擺脫,所謂又老又窮城市的稱號,他應該要積極的盤點。」

除了高雄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市民沒有需求,不只沒有任何新建計劃,還要取消北屯、南屯規劃的1206戶。而台北市過去4年,累積規劃興建2萬戶,不過柯文哲連任,卻拋出空屋多不用再蓋,還說興建社會住宅是被騙,這讓民間團體批評是開倒車、踩煞車。

台灣社會福利聯盟秘書長 孫一信:「非常憤怒、哀傷、生氣,應該拿出更大魄力,來解決弱勢民眾居住問題。」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 彭揚凱:「不需要,沒有這麼多需求,或不需要蓋,這件事情我們完全覺得是一個錯誤的發言,我們完全不能夠接受這樣的事情。」

評比表現最好的是桃園市,喊出2萬戶目標,已經完成六成進度,這讓民間團體呼籲,政治人物不要再說謊,也希望蔡政府喊出的8年20萬戶目標,順利達標,甚至可以達到27萬戶,滿足弱勢族群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