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45所國小上萬名師生 響應全民科學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第12屆全民科學日」吸引45所國小,上萬名師生報名參加,彰化縣長王惠美受邀參加在彰化市中山國小舉辦的開幕式,也扮起學生參加闖關活動,共同推動科學應用如何落實在生活當中。

不管是射擊酒精空氣槍、利用鏡子反射原理走迷宮、利用化學變化做出彩色牙膏,彰化縣長王惠美拿著闖關卡扮起學生,跟著一起體驗闖關遊戲。

彰化縣長 王惠美:「一年大概會有16萬的這個全國的這個國小生一起來參與,了解我們科學的奧妙,怎麼樣從做中學習,怎麼樣來去探索我們的這個,元素的一個這個轉換,以及很多的原理。」

第12屆全民科學日,重頭戲為全縣45所國小,預估上萬名師生,同步進行科學闖關活動,每校至少設計10道關卡,全縣超過450道關卡,全員一起動手玩科學。

彰化中山國小學生:「滿簡單的,只碰到一次就過關了。」

彰化中山國小學生:「想往下就往上,(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就是它顛倒啊。」

透過各種闖關遊戲,讓學生以歡樂的方式學習各種科學應用,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