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衛生部長談建立溝通管道 日本WHA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舉行,台灣連續三年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最新消息,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與中華民國衛生部長陳時中在當地舉行雙邊會談,整整談了半小時,美方強調,要雙管齊下協助台灣,而日本代表也在WHA大會上,為台灣發聲。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政務官 新谷正義:「為了對抗伊波拉(Ebola)疫情,必須要提供高品質基層醫療,以及和地方社群發展互信。日本認為,不該產生地域空白,不該讓特定地區,連以觀察員身分都無法參與WHA。」

好,日本代表在WHA大會上為台灣發聲,另外,針對美台衛生部長會談,陳時中轉述,艾薩強調,會持續以官方加個人力量,與WHO秘書長譚德塞 極力溝通。另外,美方也對台灣健保制度、雲資料上傳機制 非常感興趣。台美同意未來針對防疫、藥品、醫療器材及健保,要建立官方正式管道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