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施政滿意度回升5.1% 欣賞度僅輸賴清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最新民調,和前次調查相比,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增加了5.1個百分點,但對於蔡英文未來執政的信心度,有近六成受訪者,覺得沒有信心,而與會學者分析,欣賞度不見得能反映在未來選舉的支持度,從數據看,民進黨似乎已擺脫地方選舉失利陰霾。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中心主任 吳世昌:「我們從蔡英文總統長期的趨勢資料來看的話,其實跟上個月我們公布的資料來比,蔡英文總統是29.4,那我們這一次是34.5,其實明顯增加了5.1個百分點,也就是說蔡英文總統的施政,其實是有回升的一個跡象。那對於蔡英文總統未來執政的信心度,我們可以發現說59.1的民眾,還是覺得這個不太有信心,那其中這個覺得非常沒有信心的比例是相當高,達到36.7,那覺得有信心的民眾其實只有33.8,這個對於蔡英文、民進黨在尋求連任上面,也是一個警訊,就是說雖然小英的施政滿意度有回升,可是大家對於她的一個整體的信心度,就是未來的一個信心表現,還沒有一個太大的一個信心。」

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副教授 曾冠球:「這份數據看得出來民進黨,可能有擺脫這個,這個地方選舉這個失利的這樣一個陰霾,因為這個賴清德跟這個蔡英文,都具備一定的聲望,那柯文哲也緊接在後,反而是我們注意到了一些韓流的現象或者是郭台銘,在這一份的欣賞度裡面,他要落居在第四跟第五。」

曾冠球教授認為,未來不論是蔡賴配或賴蔡配,年齡層上都有互補加分作用,但國民黨正副手互補效益不明顯,意味著只要民進黨團結,要繼續執政還是很有希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