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威脅 鈾產量漲4倍 美國保持軍事威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代理防長夏納翰等,在美國國會就白宮的伊朗政策出席閉門作證。白宮和國防部立場明確,願意對話,但會保持軍事「威懾」。

美國代理防長 夏納翰:「我們仍處在一個高風險時期。國防部的首要要務就是避免誤判、控制局勢升級。我們的姿態在於威懾。」

夏納翰表示,對話是第一位的。

美國總統川普在20日推文中表示,美國願意談判,只要伊朗準備好。

而另一方面,伊朗官方稱,將擴大濃度為3.67%濃縮鈾的產量至之前的4倍。這將導致伊朗濃縮鈾的庫存超過協議規定。

伊朗盟友葉門胡塞反叛組織,上週用無人機襲擊了沙烏地阿拉伯一處石油管道;週二,又襲擊了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個機場和軍事基地。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呼籲海灣國家和阿拉伯國家領導人在5月30日舉行緊急首腦峰會,討論相關問題。

川普一直指責伊朗在研發核武器、破壞中東及海灣地區穩定,並支持恐怖主義。

在19日推文中他表示,「如果伊朗想打仗,那麼伊朗(政權)將迎來正式的終結。永遠不要再威脅美國。」

不過對於川普對伊朗威脅進行警告,以民主黨人為主的部分立法者和左派媒體在大肆渲染戰爭論,稱川普要把美國引入戰爭。國會多次就川普對伊政策進行聽證。

美國代理防長 夏納翰:「在國會上我們已經做過多次聽證,我想這可能是第九次,已經做過9次聽證,也許是第5次。」

目前,美國對伊朗實施最大化施壓政策,包括經濟制裁和加快在波斯灣部署航母戰鬥群等行動。19日,林肯號進行了演習。

在美國進一步孤立伊朗之際,伊朗外長查瑞夫(Javad Zarif)尋求加強與中共的關係,希望中共為其在《伊朗核協議》問題上發聲。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