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國會若挺協議 可表決是否二次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國際消息繼續看到,六月初,英國議會將針對脫歐草案進行第四次投票,目前,首相梅伊修改了脫歐草案,表示如果議會通過了草案,將可以表決,是否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2016年英國首相卡麥隆因為脫歐而辭職,梅伊任首相後至今,只是在做一件事:找到一個議會同意的脫歐草案。

6月初的第四次議會投票,將是梅伊的最後一搏。因為不管結果如何,在本黨議員壓力下,她之後都將公布自己的下台時間表。

週二,梅伊公布了新的脫歐草案。

英國首相 梅伊:「新脫歐草案包含了重要的、進一步的內容修改。」

最大的變化是,如果議會通過了草案,那麼將舉行第二次全民公投,讓民眾決定是否接受該草案。之前梅伊從未正式鬆口同意進行二次公投。

但脫歐最大的難題「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沒有變化。外界認為,新協議是換湯不換藥,議會闖關前景不樂觀。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