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結合!故宮.科技大廠打造新文房4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故宮攜手科技大廠,推出了富有古典美學包裝,裡頭卻是筆電、滑鼠、電子筆的新文房四寶。不過其實故宮攜手科技大廠合作的模式,其實從去年就開始了,馬上帶您來看。

傳統的文房四寶,有筆墨紙硯,而隨著數位的興起,科技大廠攜手故宮,聯手推出了新文房四寶,包裝設計是王羲之的墨寶《快雪時晴帖》,裡頭商品卻是筆電、電子筆,可說打造另類的體驗。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跨業的一個整合跟創新的話,可以給消費者,給企業帶動一些新的契機。」

去年,故宮就與HTC跨界合作,民眾戴上VR,猶如重返清明上河圖的畫中世界,還能穿梭到戲館,為戲班演員著裝,或是當起店小二,幫忙點菜上菜。而故宮與夏普,不僅打造了世界第一座8K博物館,還發布了第一支故宮國寶8K影片。科技結合傳統文化,可說蔚為風潮。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黃永泰:「我們故宮的文物,事實上它就是我們先人、我們的祖先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它每一件文物都有它背後有一串很長的故事,我們只不過把那個故事把它整合,然後用在現代,讓它成為我們目前生活的一部分。」

故宮裡頭,典藏了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透過與科技的結合,將帶動更多民眾,再次走進擁有中華文化寶庫美名的故宮博物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