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妝品創業成功!科學老師全靠「天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2 日訊】在東非盧安達的一位科學老師瑟菲斯,用微薄薪水維持生活,但他懷抱一個很大的夢想:用口袋裡僅有的10塊美金,加上自己的專業知識開一家化妝品公司。自2012年創業後,現在他的公司已經增值為一間價值4萬美元,約125萬台幣的天然化妝品企業,並出口到非洲好幾個國家。

作為傳統治療師的一員,瑟菲斯(Cephas Nshimyumuremyi)受到啟發,希望使用當地的藥用植物製作產品,提供安全且價格實惠的化妝品。

在此之前,他是一位用微薄薪水維持生活的科學老師,現在,瑟菲斯的公司已經增值成為一間價值40,000美元的天然化妝品企業。

有機化妝品公司創辦人 瑟菲斯:「我試著用盧安達或是非洲的當地植物製作這些抗菌化妝品,解決非洲皮膚病,為這片土地做出貢獻。」

蘆薈和旱金蓮等藥用植物是這些天然化妝品和清潔用品的主要成分。一條肥皂的價格為500盧安達法郎,大約18元台幣。就連一大瓶乳液,也只要台幣一個50元硬幣就買的到(約1500盧安達法郎)。現在他的品牌已經有許多忠實顧客。

顧客 Marie Mukamuhigwa:「我開始使用 Uburanga 產品,因為我患過可怕的痤瘡,它讓我感到不舒服。2012年,瑟菲斯給了我一塊肥皂用作試驗,每個人都在嘲笑,因為那塊肥皂是黑色的,還奇形怪狀,但它去除了我臉上的斑點。在那之後,我開始使用他的乳液,也給我頭皮上長白斑的女兒用。我用 Uburanga 蓖麻油來治療白斑。」

這些有機產品聲稱可以保持皮膚光滑,並保護皮膚免受細菌侵害和得到皮膚病。瑟菲斯在自家花園種植藥用植物,將它們曬乾、磨碎後與油和水混合,製成草藥乳液、肥皂、抗菌凝露、洗手液和洗髮精。

目前瑟菲斯的公司擁有20名員工和約5,000個經銷商,出口到剛果、烏干達、坦尚尼亞和辛巴威,未來他希望擴大他的產品線,生產包括牙膏和護髮產品等,並在有朝一日成為全球化妝品巨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