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中共監控民眾 美考慮制裁海康威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好,除了華為引發國安疑慮,《紐約時報》週二披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把中國監控設備巨頭海康威視,列入出口管制名單。如果成真,將是川普政府首次以協助迫害民眾為理由,直接對中國公司進行制裁。

《紐約時報》週二的報導引用知情人士的話?,川普政府正在考慮限制海康威視購買美國的技術產品,將其列入進出口管制黑名單。

海康威視是世界上最大的影像監控設備生產商之一,也是中國在這一領域的領頭羊。其臉部識別技術,幫助中共在新疆乃至全國範圍對民眾實施嚴密監控。國際市場研究機構IDC此前預測,按照現有速度發展,中國的監控攝像頭數量,將在2022年超過27億個,接近人均兩個攝像頭。

《紐約時報》的報導說,海康威視可能會成?第一家因協助中共政府大規模監控、關押維吾爾人,而遭到美國制裁的中國公司。

而在週一的聲明中,美國商務部也再次強調,華?被列入進出口管制名單,是因?違反美國制裁令,向伊朗提供金融服務,並妨礙美國司法調查等多項違法行?。

儘管華?聲稱可採購美國以外的晶片維持生產,但分析認?,即便如此,一旦華為90天後失去了谷歌服務的支持,仍將很快失去海外的市場份額。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克勞德‧巴菲爾德認?,川普政府上週的行政令,瞄準中共扶植的電子和資訊巨頭,打出致命一擊,在戰略上擊中了中共在科技領域的要害。

新唐人記者 林宇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