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龍舟錦標賽開光點睛 37隊參賽6/7登場

在東石漁人碼頭,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依序為10艘龍舟開光點睛。(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端午節即將到來,嘉義縣東石第36屆龍舟賽事系列活動,6月7日將在東石漁人碼熱鬧登場,今天(23日)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和東石鄉長林佳瑩擔任主祭官,在漁人碼頭舉行點睛儀式,虔心祈求本年度龍舟比賽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嘉義縣今天(23日)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行龍舟錦標賽開光點睛儀式。(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今天(23日)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行龍舟錦標賽開光點睛儀式。(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和東石鄉長林佳瑩擔任點睛官,身披紅綾,手持清香,尊循古禮行三獻禮,祈求國泰民安,龍舟賽事順利平安,隨後依序為龍舟點睛,最後由工作人員替龍舟綁上紅布,儀式簡單隆重。

嘉義縣長翁章梁身披紅綾,為龍舟點睛。(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身披紅綾,為龍舟點睛。(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今年是第36年舉行划龍舟的民俗傳統,也是東石鄉親非常期待的節日,透過龍舟賽,讓民眾有機會認識到東石的美,歡迎全國民眾來嘉義看龍舟賽、品嚐海鮮、觀賞夕陽。

立委蔡易餘表示,結合民俗節慶,一年一度的端午龍舟競賽是嘉義縣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當天還有農漁特產品攤位,主辦單位還準備免費的花枝丸、蚵卷、蝦卷以及東石先天宮提供近萬份蚵仔粥,讓民眾邊看龍舟賽、邊品嚐東石在地小吃。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體健課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7隊報名參賽,其中社會男子組10隊、社會男女混合組22隊、國中男子組2隊、國中女子組3隊,最高獎金高達8萬元,歡迎民眾當天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