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頂峰完攀10周年 勇士們齊聚頭嵙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10年前台灣登山隊完成攀登世界七頂峰,上週知名戶外旅遊公司舉辦「世界七大洲最高峰頂峰攀登」10周年慶,特邀當年參與的勇士團隊七路攀登台灣小百岳「頭嵙山」,重溫當年感動時刻。

(主辦單位提供10年前攀登聖母峰影片:山真的是沒有想像中簡單)

聖母峰攀登隊員 黃致豪:「爬上去感覺很爽啊,哈哈哈。」

10年前為了圓夢程鯤組織了七頂峰探險隊,終於將台灣國旗帶到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峰頂,締造了世界七大洲最高峰臺灣第一完攀的紀錄。

知名戶外旅遊公司董事長 程鯤:「10年後的今天,我們經典重現把當時的場景拉到台灣,所以我們今天在頭嵙山,有七路會師在12點36分登頂頭嵙山,把當時的畫面再重現。」

聖母峰攀登隊員 黃致豪:「攀登的結果有很大部分,是取決於你的訓練紮不紮實,所以平常就是要去忍受那一些枯燥的訓練。」

聖母峰攀登隊員 江秀真:「( 男生)肌肉還有本身的爆發力,比我們女性強很多,所以速度上面,男生會稍微比較快一點,女生的話大概就是耐力跟韌性,經過10年的演講,我覺得全台灣的人民還有學生、學校去互動,豐富了我後半輩的人生。」

本身就是登山愛好者的戶外旅遊公司董事長程鯤,為鼓勵年輕人走進大自然,每年舉辦各種登山活動、小百岳攀登認證,擴大頂峰攀登族群。

知名戶外旅遊公司董事長 程鯤:「從2006七頂峰開始攀登,到2019年目前我們海外攀登,已經來到大概40次,總高度累計有300多座101大樓。」

為重現10年前的歷史記憶,活動以七路同登的方式,從七個不同路線攀登台中頭嵙山,並邀請各界共進午餐,歡迎攀登勇士們進場,一同為10週年切蛋糕慶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