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阿薩德或又用化武 美國務院發聲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發出警告,稱美國正密切關注阿薩德軍隊再次使用化學武器的問題。

敘利亞政府軍週三繼續在該國西北部和反政府武裝交火。從上月底阿薩德政權對伊德利卜省發動襲擊以來,戰火已經導致18萬人流離失所,至少數十人死亡。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週三敘利亞政府軍至少發動了100次空襲。

有報導稱,雙方都沒有遵守停火協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阿薩德政權可能在5月19日早上再次使用了化學武器,包括在敘利亞西北部發動氯氣攻擊。

去年和前年,阿薩德政權使用過兩次化學武器。

2017年的4月4日,敘利亞部隊在汗舍孔鎮發動沙林毒氣攻擊,80多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4月6日下令對敘利亞一個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導彈,以示警誡。

2018年4月7日,敘利亞部隊在東古塔地區發動化學武器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美英法三國對敘利亞發射了105顆導彈,不到2分鐘內對敘利亞政府的三個與化武相關目標實施了精準打擊。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