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本會政要多不公開 柯:外交不必敲鑼打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3日)啟程,展開4天日本訪問。除了參加台日觀光論壇行銷台北觀光,也將參訪東京奧運,為爭取亞運取經,不過他在台日觀光論壇停留不到4小時,反而安排拜訪多位日本政要,而且多為不公開的閉門會談,讓外界解讀他其實是在替參選總統鋪路。

台北市長 柯文哲:「謝長廷大使特別拜託我,去幫他們支援一下,我來促進台日的觀光交流。」

應駐日大使謝長廷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啟程出訪日本參加「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還親自來送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本來台灣跟日本在產業上,就來往相當密切,這次主要當然是台日觀光論壇,要研究一下,如何來鼓勵日本人來台灣觀光。」

定義「城市外交」,要行銷台北觀光,但檢視行程,柯文哲一落地卻是先跟日本重量級眾議員會面,晚間才到富山縣出席論壇,也只停留3個多小時又回東京。

隔天安排和眾議員會面,再參訪日本奧會跟東京奧組會,為申辦亞運取經,晚間則與台商晚宴。

這一天,除了會見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確定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及外交特助河井克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過去也常常有見面,有的都見面好幾次了,所以也順便到日本去,一次把城市外交,該處理的處理完。這次去日本其實是"多重目的",(有含到「總統層級行程」嗎?因為看核災的能源政策,其實超過市長層級?)不會啦,其實市長每天也是要處理這些產業問題。」

儘管否認是「總統層級行程」,但坦承出訪有「多重目的」。外界解讀,這是柯P為2020鋪路,要從空戰正式轉陸戰,但拜訪多位政要,卻不公開也不給照片,行程格外低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外交很多事情,不需要拿到檯面上敲鑼打鼓啊,(是不是對方考量到,你極有可能參選總統,所以他們必須也要謹慎小心),日本還是大國啦,他們處理外交關係上有一定的SOP。」

相較2016年訪日,無論見議員還是議長,都能大方公開,是日方態度轉趨保留嗎?曾自豪是美、日、中都可接受的柯文哲,這回日本行又能帶回什麼成績,外界都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