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第一代水墨畫家李奇茂辭世 享壽94歲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水墨畫家李奇茂先生今日(24日)辭世,享壽94歲,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聞訊表示哀悼,指示文化部盡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李奇茂是臺灣水墨畫界戰後第一代代表性畫家,畢生耕耘於水墨藝術,其創作深具人文關懷精神,對於推展水墨創作教學、文化傳承扎根、文化國際傳播及兩岸交流,貢獻良多。

 

李奇茂先生本名李雲台,1925年出生於安徽,1949年來臺,畢業於政工幹部學校美術組。他體察時代脈動及環境變遷,在創作上不斷探索與自我改革,作品風格多元,從戰鬥文藝、鄉土采風到人文關懷。李奇茂將水墨傳統筆法,融合西洋速寫技巧,以靈動墨色筆觸捕捉萬變物象,賦予傳統水墨繪畫新時代的意義,畫下美術史上重要的一頁。

 

李奇茂一生在國內外舉辦許多重要大展,獲獎無數,曾獲第五屆全國美展金尊獎、第七屆國家文藝特別美術獎、文建會獎勵文化特殊貢獻文馨金質獎等殊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