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案引朝野不滿 英相梅伊:6月7日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國際焦點,英國史上第二位女性首相梅伊,在三次脫歐草案都遭否決後,今天(24日)宣布6月7日辭職下台。正好在美國總統川普6月3日訪問英國後。梅伊表示,已盡力執行人民脫歐公投的決定,現在是時候由新任總理來領導去做。

英國首相 梅伊:「可惜,我不能夠再去做(實現脫歐),我已試了三次(草案)。我相信這是正確的,堅持不懈,即使在同一時間面對不成功的可能。但我認為現在很清楚的是,對國家最有利的是,由新總理來領導這項工作。...我不久後將離開這職務,但這是我此生的榮幸,出任第二位女總理,但肯定不是最後一位(女總理)。我這樣做沒有惡意,只有龐大而長久的感激,能有機會為我摯愛的國家服務。」

脫歐問題讓梅伊面臨逼宮壓力,梅伊23日再向國會提出第四次脫歐方案,不料引爆兩黨議員反彈,要求她立即辭職下台。有分析認為,新首相很可能會重啟國會大選。除了脫歐問題,4月底傳出,梅伊考慮有條件允許與中共關係密切的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遭遇內政、外交、國防等多位大臣的反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