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布雷艇沱江艦量產開工 蔡英文主持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國艦國造的新里程碑,中華民國海軍建造快速布雷艇與沱江艦後續量產案,今天(24)在宜蘭龍德造船廠舉辦開工典禮。預計要在2021年以及2025年,分別完工四艘布雷艇,與三艘沱江艦,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主持開工。

總統蔡英文前往宜蘭龍德造船廠,主持開工典禮,國造快速布雷艇與沱江艦量產正式啟動。四艘快速布雷艇2年後完工,將提升海軍反兩棲作戰。而繼2014年原型沱江艦下水後,龍德造船廠將再量產三艘沱江艦。

龍德造船廠董事長 黃守真:「這兩型的艦艇,其系統的複雜性,施工的困難度,還有它高度的創新,以及作戰的能力,絕對不亞於大型的船艦。」

沱江艦船體小、速度快、火力強大,可搭載雄三反艦飛彈,蔡英文自豪沱江艦象徵台灣精神,也是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最有效的兵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論是今天要動工的沱江艦,布雷艦或者前一陣子潛艦廠的動工,都是國艦國造、也是引領,新海軍啟航最好的實證。」

蔡英文表示龍德造船廠,透過承造軍艦,打開國際市場,也受惠其它國內產業,同時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是其它廠商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