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供應鏈小心! 經長:手機網通生態將重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好,美國對華為進行制裁,產業影響正在發酵,不光有台廠已經被美方列入名單,多家華為供應鏈業者,也是提高警覺加以因應。經濟部長沈榮津評估,國內手機,還有 網通設備產業,短期會有生態重整,政府也正積極關注,隨時因應。

華為風暴席捲全球,多家國際大廠傳出中斷與華為合作,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相關的網通業者多達百家進行制裁,首度有台廠成為黑名單。

中華民國經濟部政務次長 王美花 VS.立委 許毓仁:「我們掌握到的是它列了一家,就是台灣的訊崴,就是華為在台灣的總代理,這一家確實也被美國列為它的名單裡面。」

華為在台供應鏈,拉起警報,日前就有俗稱「華為概念股」的九家公司,包括穩懋、宏捷科、聯亞、華星光、精測等業者,21日同步發布重訊,澄清出貨華為比重不高,好淡化與華為關係。手機銷售方面,台灣五大電信業者,新機多數銷售直接喊卡,舊手機則是賣完不再進貨,產業洗牌,手機、網通產業影響顯著。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包括手機,再來網通,這兩個領域的市場的生態會重整,所以對我們業者來說的話,短期應該會有一點市場比較亂,但是長期來說,還是因為整個代工都是我們的業者,所以是會有轉單的效應。」

華為事件突顯美中科技戰,進入白熱化,或許也帶動台商回流潮,經濟部長沈榮津透露,今年台商回流目標,可望達到5500億到6000億。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2019.5.8):「千萬不要再用過去的性價比就是說,我用大陸低價勞工,把產品賣到美國,這樣一條路其實已經走到盡頭了,所以我想美中貿易戰,也是逼得台灣要完整去做一次轉型。」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美中科技戰下,台灣在一次關鍵的轉捩點上,建議台灣的資安產業、安控產業、雲端伺服器,要在台灣生產。謝金河強調,要區隔非台灣製造產品,是台灣擺脫廉價製造的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