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關稅、制華為 加速台商回流和碩入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台商回流再傳捷報,經濟部週四(23日)通過6件投資案,電子五哥之一的和碩也回台投資。目前累積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100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立院備詢時指出,因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以及制裁華為等措施逐漸明朗,使得台商回流有更加積極的現象,預估投資額有望達6000億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在臉書以3D金幣貼圖宣告,台商回流累計突破3100億元的好消息。第18次聯審會議,核准6件投資案,包括和碩聯合科技、凌華科技、瑞智精密等,投資金額超過221億元,共新增超過164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2019.05.23):「川普總統還沒有對於,這一個3250(加徵關稅)跟最後華為事件,這樣的一個處置,但是這兩個處置下來之後,我們也接到很多的台商,過去在猶疑的部分,就變得比較積極。」

川普對中國大陸的措施逐漸明朗,加速台商回流的決心。身為中國大陸對美國出口前十大台商、全球第二大電子代工廠和碩,積極調整產能分散風險,在關渡興建研發中心,新店購入廠房,生產物聯網感測器等高附加價值產品,加上桃園兩處的生產基地,要將台灣做為設計、製造、服務的三合一大本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18.09.18):「我們在新店,設了一個新的據點,大概有1萬2、3000平方米的這個製造空間。這樣的一個少量多樣彈性,或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呢,我們目前正在啟用。」

台灣五大代工廠移轉中國大陸生產基地,已有高度重視,和碩、仁寶都表示,前往東南亞生產是未來發展方向,英業達把部分產品轉往台灣、馬來西亞等生產組裝,廣達也擴大在台投資計畫,增加伺服器在台生產規模。經濟部指出,將帶動「台商製造」走向「台灣製造」,奠定未來20~30年經濟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