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現自殺潮 個別手段殘忍引猜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在中共當局所謂的「掃黑除惡」,嚴查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後,湖南、安徽等地最近接連發生公安系統官員「自殺」身亡事件,有的官員自殺的手段還很殘忍,引發關注。

5月22號,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政委汪鳳翔,在距離合肥市260公里之外的黃山市自殺。

當地警方通報稱,22號上午,汪鳳翔在自駕車內服農藥自殺死亡,車內留有遺書。據稱他生前長期服用抗抑鬱症藥物。

無獨有偶,20號,湖南張家界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余四清,也在家中自殺身亡。

《新京報》引述張家界市政協提案法制委原主任龔厚欽的話稱,事發當天,余四清家人發現家門被反鎖,破門進入後發現余四清在衛生間身亡,身旁有木工鑿子和遺書,懷疑他用木工鑿子插向身體多個部位後死亡,致命傷在手腕,遺書內容稱難忍受病痛之苦。

報導說,余四清3個月前曾向公安局遞交辭職書,但沒被正式批准。

而13號,安徽安慶市懷寧縣公安局紀檢組組長李慶洲也被發現死亡,年僅49歲。官方公布的訃告顯示,李慶洲因患肝病長期服藥,產生「精神抑鬱」。

中共公安系統官員接連自殺或離奇死亡,引發外界關注。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中共官場一直是抑鬱症流行,他們抑鬱,意思就是壓力大,二呢怕被搞掉,是畏罪自殺,第三就是一死百了,徹底閉嘴,隱藏秘密,自己死之後,會有相關的人來照顧他的家人,第四可能是被滅口吧。官員自殺,我想可能還會很多吧。」

大陸網民對余四清的自殺方式感到不可思議,質疑他是被自殺。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如果余四清不是一個精神病,神經系統也沒有問題,對痛感還沒有消失,那麼,這種自殺方式是不可能的。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任何一個人要自殺,如果遇到了痛,不管你多大毅力,會產生一種反射,除非手腳被綁住,否則必然會產生一種反射,使這種行為無法再繼續下去,這裡面存在很多弔詭的問題。」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也質疑余四清是他殺。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這個人用鑿子,是自己鑿死呢,還是被有關部門給整死了,是不是刑訊逼供問題。有關部門為了擺脫責任,說他自殺了,可能給他預備一封遺書,也是很正常的吧。」

近年來,在中共反腐運動中,頻頻出現官員自殺潮。值得關注的是,4月初,中共掃黑除惡督導組才完成對包括湖南、安徽在內的11個省的進駐工作,督導組其中一個任務就是深挖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黑社會來講,背後沒有政府這個保護傘,就存在不了的,生存不了的。習近平現在要掃黑除惡,這麼一來,當然會牽扯到政府方面這些保護傘。」

據報導,湖北黃岡市公安局前局長汪治懷、武漢市委政法委前常務副書記周濱、武漢市黃陂區前政法委書記李勝橋等政法系官員,都是因為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而落馬。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有許多官員,特別是政法部門的官員貪腐受賄,徇私枉法。這種事情一旦大到一定的程度,共產黨也必須要查處他,以平息民憤。對於這些人,他要保住貪腐受賄而來的財產,一個出路就是自殺。一自殺,所有線索就斷了。」

華頗指出,地方政府和黑社會相勾結,徵地拆遷時,黑社會去搶地拆房,等徵地拆遷結束後,中共把黑社會打一下,把相關的政府的保護傘也打一下,平息民憤,讓老百姓還對中共感恩戴德。

中共公安系統官員長期充當中共迫害民眾的急先鋒,也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他們的落馬或自殺身亡,也被民間認為遭到惡報。對此,李建峰指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必然的規律。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