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週中執會 賴:雙方同時出席較有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2020大選話題,民進黨中執會下週三將繼續討論總統初選議題,總統蔡英文陣營,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代表出席,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5日)表示,初選辦法已經公告,一定要執行,否則,不僅僅涉及法律問題,同時也難以得到社會的支持。

來到彰化麥厝村參加西瓜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現高人氣。被媒體問到民進黨初選的問題,賴清德表示會參加中執會協調,希望初選要儘快底定。

前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黨的選舉辦法即然已經公告、執行,那我們也根據這個公告之後的選舉辦法登記參選,沒有理由選到一半再來更改選舉辦法。初選一定要儘速決定,避免基層的焦慮,也避免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如果黨有邀請我參加中執會或是黨中央去協調,這個我一定都是配合的。」

民進黨中央發文,邀請兩位總統初選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出席下週中執會,蔡英文陣營已經以總統國務繁忙拒絕,並指派代表與會。賴清德上午透露,黨有邀他就會出席,下午參訪北港朝天宮時再度補充,希望雙方候選人都能出席,這樣才有意義。

前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現在看起來,蔡英文總統並沒有表示要出席,所以如果雙方出席,我覺得這樣來談,會比較有共識,如果單方面出席,可能效果就沒那麼大。如果黨中央有安排兩個候選人見面,我覺得這個我一定都配合。」

另外,關於對比式民調的人選,賴清德說,他尊重蔡英文陣營提出主要對比的人選是韓國瑜,如果說想要找郭台銘,這個也可以來討論。但是,他也再三強調,原來已經公告的選舉辦法千萬不要再更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彰化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