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台灣向中國公民社會發聲 王丹:中共畏懼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1989年六四事件震驚全球,今年就要滿30周年,華人民主書院舉辦六四特展,邀請六四親歷者王丹出席活動。王丹表示,期待中國民主化,而台灣能以自身經驗,給予中國公民社會,更多鼓勵,因為中共最畏懼的,就是民主。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哀傷的畫面比昨天的宿醉還清晰,即使我們什麼也不寫下,記憶已經在那裡了,這一切難道真的都好嗎?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就不會哭了嗎?」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出席六四特展活動,朗讀詩作,今年六四屆滿三十周年,23日蔡總統親自接見王丹、方政等多位六四親歷者,王丹在臉書發文,他向蔡總統表示,期待蔡總統不只面向中共政權喊話,也能面向中國的公民社會喊話,用台灣的經驗給予鼓勵。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最好的防守是進攻,台灣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拿出來。其實是中國共產黨沒辦法招架,比如說像民主,在中國你只要提到民主,共產黨就會害怕。就還是有些是共產黨害怕的東西,民主、自由人權這些,這些恰恰是臺灣的長處,所以台灣更應該發揮自己的這些長處,去向大陸多呼籲,中國變得更民主更自由。」

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巨型充氣坦克,重現「六四」事件,年輕男子隻身擋坦克的一幕,創作者表示,勿忘六四很重要,也要提醒台灣民眾,中共的危險。而明年就是台灣總統大選,王丹也提出建言,台灣民眾必須警惕。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台灣2020選舉,無論如何,不能選出一個親中的政權來,因為中國因素就一點點要滲透進來,所以如果有個親中政權,等於大門打開。」

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六四特展,重現民主女神像,以及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廣場上的標語、當時的報導剪報等,還有當年郝柏村、宋楚瑜、連戰等政治人物,批評中共暴政,聲援六四的發言。

六四特展,邀請親歷者參與活動,讓出席民眾感受三十年前的天安門現場,王丹也強調,台灣要提升公民素質,民眾的社會觀念,才能抵禦中共滲透,守護民主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