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呼籲 6月9日上街反引渡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週五,香港立法會在建制派佔多數的情況下,通過了《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直上大會審議。多個民主派政黨呼籲港人,6月9日上街遊行反對惡法。

在中聯辦、港澳辦及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連表態,高調支持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政府決定將草案下月12日直上大會恢復二讀,多個民主派政黨接力在中環香港金融核心商業區擺街站,呼籲公眾及在港居住的外國人關注惡法,強調引渡惡法一旦通過大陸的法律便可在港實施抓人。

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據大公報的說法,還涉及到連國安條例原本不再此列的罪行,都可能成為來港抓人的手段。...呼籲6月9日香港市民一定要站出來用我們最大的力量去拒絕惡法。」

前公民黨議員吳靄儀批評特首林鄭強推惡法,不聽民意。

公民黨議員 吳靄儀:「她完全沒有這個本事,只會諉過於人,只會說人家針對她,然後搞不定後找阿爺(中共)幫忙,叫中聯辦幫忙,她自己都沒辦法叫建制派支持她,要中聯辦出手,然後建制派才支持她,那要這個特首有什麼作用?」

另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討論政府提出在六月十二日,將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直接提交大會審議。民主派強烈反對,先後有四位議員被逐出會議廳,最後在建制派佔多數的情況下被強行通過。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