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擲筊 動物園水獺寶寶命名「青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5 日訊】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今天(5月25日)上午舉辦很特別命名活動,園方透過視訊和金門浯島城隍廟透過視訊連線,以擲筊的方式,來替兩個月大的歐亞水獺寶寶來取名字,最後選出「青嶼」的名字,除了代表金門的綠色島嶼外,也希望民眾再接觸這些小動物時,可以輕聲細語!

廟方人員拿起大型筊,祈求城隍爺給個好名字,接著往天空一丟,沒想到,卻出現笑杯!直到換第二支籤,終於出現聖杯,接著拿出藏在籤裡頭的字條,打開一看,名字出爐了。

被取為「青嶼」的就是他,今年3月9日在木柵動物園出生的歐亞水獺寶寶,不管是在白浴巾裡頭鑽阿鑽,還是瞪大眼睛的無辜眼神,或是鼻子不停嗅著四周味道,超可愛的模樣,都讓人幾乎快要融化!

小朋友:「(特別來看什麼)水獺,(牠叫什麼名字)青嶼,因為牠很可愛。」

小朋友:「(喜歡水獺嗎?)喜歡,(為什麼?)很可愛。」

連小朋友都被深深吸引直說好可愛,木柵動物園特別舉辦別開生面的小水獺命名活動,特別找了當初贈送給園方的金門縣,一同視訊連線,因為目前歐亞水獺全台灣,只有金門僅存兩百多隻,如今能夠成功繁殖,也代表保育計畫又跨出一大步!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園長 金仕謙:「讓在地民眾看到城隍爺的活動外,也能夠了解水獺保育的重要,更能夠關注水獺的未來,『青嶼』另外還有一個微妙的意思,就是輕聲細語,因為跟水獺夜間的接觸,也希望民眾能夠輕聲細語,尊重這些野外動物的生活權跟環境權。」

希望藉著活動,不僅向民眾分享喜訊,也希望能夠讓台灣的可愛動物,一起萌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