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將登場 國道逾百路燈暫時移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6 日訊】國軍執行漢光實兵演習,將在27到31日登場,規劃戰機在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起降。高公局已在戰備道路段重新劃設標線,演習期間,上千個中央分隔島及100多盞路燈、標誌都將暫時移除,避免妨礙戰機起降。

國軍漢光實兵演習,規劃戰機在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起降。巨大的「01」與「19」符號是跑道名稱。(高公局提供)
國軍漢光實兵演習,規劃戰機在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起降。巨大的「01」與「19」符號是跑道名稱。(高公局提供)


《中央社》報導,戰備道是為了避免戰爭發生時軍機跑道遭到占據或摧毀,在一般公路中設計可供軍用飛機起降的路段,多半選擇高速公路這類沒有遮蔽物且筆直的道路。高公局統計,這次配合漢光演習,彰化戰備道共暫時移除1375個分隔島護欄、111盞路燈、77面標誌牌。

當天將有包括幻象2000、F16與IDF戰機在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起降,備受軍事迷期待。《自由時報》報導,彰化戰備道12年前曾實施漢光演習,當時是首度在彰化戰備道實施戰機起降演練,全國矚目,包括幻象2000、F16與IDF等6架戰機先後在國道上起降,兩側平面道路與民宅、工廠屋頂都擠滿民眾賞機,軍事迷更拿出大砲拉近拍攝,當年就曾傳出有居民提供賞機區,每人收取600元「茶水費」,仍供不應求,大賺外快。

12年後的今天,有部分居民喊價到「貴賓席」每人1000元,同樣是供不應求。有軍事迷就說,彰化戰備道較平面道路高出7、8公尺,站在平面道路上根本難以取景,為了拍到戰機起降最帥的英姿,就算1000元也要搶租,速度還要快,否則還搶不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