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川普布局 專家:後續將有匯率、金融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6 日訊】從2018年3月22日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雙方打打停停,美國方面不斷加碼,從貿易戰加碼到科技戰,衝擊也將繼續擴大。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美中關係演變為全方面對抗,貿易戰將延伸為貨幣戰與金融戰,而北京當局將面臨到更大的經濟壓力。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有好幾條線在同時進行,第一條貿易戰,第二個科技戰,第三個打台灣牌,再來處理伊朗問題,這是同時在進行,你會發現它交叉,譬如說貿易戰談不好他就去打科技牌,對付華為就馬上上來。」

美中貿易戰加碼到科技戰,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現在美中關係,叫做全方面對抗,川普在科技上,拒絕讓中國企業取得西方技術,儘管中國經濟動能,沒有立即受到大幅影響,但已經讓北京當局,感受到壓力。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失業會開始增加,外資開始撤離,這個經濟壓力會讓北京頭痛,要處理這些經濟問題,那接下來的問題還有匯率,所以後面還有匯率戰。實體經濟不好,理論上你人民幣應該貶值,但是現在美國說你不可以貶,不可以貶的結果硬撐在那邊,我們叫做變相升值,這個東西會構成一個壓力。」

不只要打匯率牌,吳嘉隆指出,美國的下一步將是金融戰。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將來美國升息,聯準會進來,升息的結果就是抽資金,以前量化寬鬆的時候,很多資金被中國企業,用美元的債券的形式借到中國使用,然後賣給中國的人民銀行,換到人民幣在國內使用,現在必須要還債,所以有這個債務的問題,有房地產泡沫的問題,有企業債、地方債的這個債務泡沫的問題,這個部分叫金融戰。」

吳嘉隆認為,美國正在與中國進行經濟切割,就像當年的美蘇冷戰,而北京當局仍沒看清楚局面,川普已將內部整隊,將把中共列為國家安全的首要威脅,這是美國的國家利益跟戰略共識,北京當局,還想寄望民主黨,是不切實際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