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千港人遊行促平反六四 抗引渡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鏡頭到香港,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香港支聯會週日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同時抗議修訂《逃犯條例》引渡惡法,吸引兩千多民眾參與,遊行人數比去年多出一倍。

悼念六四大遊行午約3時由香港島灣仔修頓籃球場起步,隊伍以「人民不會忘記」的黑色橫幅領頭,沿途高喊「平反六四」、「反送中、抗惡法」等口號。由於今年加入反對引渡惡法的元素吸引不少第一次參加六四大遊行的青年學子。

香港大學生 施同學:「怎麼過逃犯條例,都不會接受,但它都是繼續強推這條條例。其實我們看到它只不過是藉這個實踐它的政治目的。」

大學畢業生 余先生:「其實影響是每個人頭上都有一把刀,…我們香港人為什麼要有一國兩制呢?就是我們不能夠相信大陸的司法系統,..所以我們不引渡人回去,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周小姐:「我覺得現在是香港很關鍵的時刻。如果我都不出聲,日後可能沒有時間出聲了。好似我今年再不出來,下年就被人拉了。」

一位當年曾參與絕食行動的北京電郵大學學生,目睹慘劇至今無法忘懷,他感謝港人30年來堅持平反六四。

六四親歷者 鄒先生:「我感謝香港我真的感謝香港,30年前對我們的支持,也感謝香港這30年來一直堅持。」

遊行隊伍約下午5時半前抵達中聯辦,大會宣布超過2200人參加,較去年的1100人多一倍。

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香港人權狀況急遽變化,現在有逃犯修訂條例很多香港人都關注,現在人權問題都逼到眼前,我相信這都是令今年參加遊行的人數大幅上升的一個重要原因。」

另外,社運人士雷玉蓮在中聯辦後在現場焚燒冥紙及擺放祭品,遭警方制止。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