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韓國影片《寄生上流》獲金棕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娛樂消息,第72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週六(5月25日)晚間揭曉,呼聲最高的電影,韓國導演奉俊昊的影片《寄生上流》,贏得了本屆的金棕櫚獎。

《寄生上流》(又譯:《寄生蟲》)劇情游刃有餘地遊走於趣味、諷刺、懸疑、驚悚之間,反映階級差異與貧富差距等社會現狀,是一部前所未見、難以歸類的「家庭悲喜劇」。雖然題材頗具悲劇色彩,但整個影片卻節奏輕快、氣氛幽默,凸顯韓國社會貧富懸殊所導致的社會危機,引發坎城電影節觀?的?烈共鳴。

這是奉俊昊第二次入圍金棕櫚獎,上一次由他執導、Netflix投資的故事片《玉子》(Okja)參加了2017年坎城電影節。

金棕櫚獲獎者、韓國導演 奉俊昊:「我真的非常尊重那些電影、全篇關注嚴重政治問題;但對我來說,我更喜歡將政治與幽默和喜劇混合在一起。當觀眾在笑的時候,我希望傳遞給他們那些嚴肅的信息,就像口袋後面隱藏的刀片一樣,所以他們從不曾預料到。」

法國導演馬提迪歐普(Mati Diop)執導的電影《大西洋》(Atlantics)獲得電影節第二大獎「評審團大獎」(Grand Prix)。

西班牙男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憑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鬆散傳記《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獲得最佳男主角獎。

英國女演員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在潔西卡郝斯納(Jessica Hausner)執導的電影《小魔花》(Little Joe)中,飾演一名植物學家,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不如預期的是,好萊塢重量級製作大片,包括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最新作品《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卻空手而歸。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