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東京行接訂單 日本要買105架F-35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的日本之行,今天來到第三天。今天上午,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雙邊會談,討論美日貿易和安全議題。川普並在記者會上宣布,日本將購買105架F-35戰機。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進入令和時代,我希望清晰地向海內外展示日美同盟的紐帶是牢固的。」

27號上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迎賓館赤?離宮舉行雙邊會談,以及擴大雙邊會談。川普在會談前表示,美日或許將在八月,宣布貿易談判消息。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我們將會宣布一些結果,或許在八月,那將會對兩個國家都很好。我們必須趕上與日本的(貿易逆差),因為他們與我們做的生意多多了,我們想與他們做多一點生意,以達到貿易平衡。」

前一天,川普在推特上表示「與日本的貿易談判有很好的進展。農產品以及牛肉佔了很重的份量。其他大部分則要等到他們7月選舉後再談,我預料會有很大的數目。」下午,安倍晉三與川普舉行聯合記者會。川普在會上表示,2018年,日本是美國軍備的最大買家之一,並宣布,日本決定採購105架F-35匿蹤戰機。

美國總統 川普:「日本已經宣布,他們決定購買105架全新的F-35匿蹤戰機,匿蹤是因為你看不到它。這筆購買將讓日本擁有美國盟友當中最大的F35機隊。」

川普表示,美日同盟堅不可摧,兩國已經同意,將擴大在太空領域的合作,日本將參與美國的計劃,將美國太空人送上月球,甚至火星。會上還有另一個焦點,就是北韓核武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希望和平,同時我們希望穩定。我們持續希望金正恩委員長抓住這個機會,透過無核化來徹底改變他的國家。北韓是一個擁有具大經濟潛力和其他潛力的國家。」

安倍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覺得自己必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無預設任何條件地面對面溝通,並坦誠與他交換意見。並說,這一想法獲得川普的全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