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51秘魯議員挺台參與WHA 蔡英文關切強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好,秘魯外交委員會主席卡拉瑞達,目前人在台灣,他號召了50位秘魯國會議員,聯署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他時,除了對秘魯國會表達謝意,也關切星期日在秘魯北部發生的強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得知到說秘魯北部發生地震,我要在這裡表達慰問之意,也希望災情可以降到最小,當地的朋友都能夠平安。那麼藉這個機會,我也要當面向卡拉瑞達主席,表達謝意。那麼前一陣子為了支持台灣,能夠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卡拉瑞達主席不但寫信給我,而且和其他五十位秘魯國會議員共同聯署,那這是最近幾年來,秘魯對台灣最大規模的聲援,那麼這些溫暖的舉動,台灣人民都感受到了。我很期待透過卡拉瑞達主席以及秘魯許多好朋友的努力,台灣跟秘魯可以從現在的基礎上,發展出更密切的經貿關係,也促成更多在國際事務上的合作。」

蔡英文強調,台灣在醫療公共衛生領域長期累積的成就,應該為世界做貢獻。並表示,雖然台灣和秘魯之間橫跨著太平洋,但在APEC的架構下有持續交流,如果未來台灣也能加入CPTPP,兩國的貿易將有更顯著成長,也是我們可以努力的目標。盼台灣與秘魯雙邊關係未來更上一層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