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術聯盟也分手 專家:華為5G黯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在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之後,大陸科技企業華為連受重挫,多家外國科技公司紛紛與華為切割。日前,多個國際標準制定組織也跟進美國政府的禁令,宣布暫停華為的會員身分。這將使華為未來的國際競爭力深受衝擊。

24號,負責制定、認證無線網路(Wi-Fi)國際標準的Wi-Fi聯盟(Wi-Fi Alliance)宣布,基於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對華為的出口管制禁令,「暫時限制」華為參與Wi-Fi聯盟的活動。

當天,便攜數據儲存裝置SD卡的國際標準制定組織SD協會(The SD Association)也將華為從成員名單上刪除。

此外,制定半導體行業標準的JEDEC固態技術協會表示,華為在固態技術協會的成員身分已經暫停。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華為手機除了在中國大陸之外,在歐盟建立了一些橋頭堡。在這些國際技術聯盟的限制之下,很可能華為手機在歐盟面臨的就是滅頂之災。對華為來說,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局面。」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分析指出,華為雖然能製造出手機、網路設備、5G等產品,但這不代表華為有什麼重大技術突破。而且,雖然中共聲稱自己可以造晶圓、發展移動設備系統,但中共無法控制5G等國際標準的最終制定。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華為在目前的國際、在美國領導的西方國家的圍堵之下,它以後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小,它如果真的是被排除在5G國際標準的制定之外,對於華為來說,可以說它在5G方面的前景是非常的黯淡的。」

5月16號,美國商務部正式對華為及其68家關係企業實施出口管制。谷歌、高通、賽靈思、英特爾和微軟等美國科技公司和其他國家的企業與機構立即跟進,遵從美國政府禁令,紛紛暫停或限制與華為的業務往來。

這對華為構成沈重打擊,比如,華為手機將不再能夠繼續使用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中的谷歌系列應用軟件,華為的筆記本電腦將不再能夠安裝Windows操作系統,華為的很多晶元可能將無法繼續設計生產,等等。

23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採訪時,再次指證華為與中共的關係盤根錯節,這讓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處於危險之中。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長遠來講,所有的國家都受到威脅。包括在澳洲,它利用這些設備、後門盜取西方的技術,也包括可能盜取西方更多的機密,這些都是西方國家需要防範的東西。」

據美國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報導,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也有可能將華為剔除會員名單。如果沒有藍牙技術聯盟的授權,華為將不可以使用藍牙技術製造產品。這將讓華為手機越發失去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