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鋼琴家 熱愛故鄉奉獻半世紀琴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旅居美國56年的鋼琴家許鴻玉,日前在台北舉辦鋼琴演奏,這位連續13年回到台灣舉辦公益音樂會的鋼琴家,將半個多世紀的琴藝精髓,化為人生體驗,詮釋古典樂真善美的正向能量,為台灣觀眾奉獻一場身心靈祥和的音樂饗宴。

旅美鋼琴家 許鴻玉:「我是從美國紐約來的,因為台灣是我的故鄉,所以我今年是第13年,我每年都沒有間斷過,我一年都回來兩次,春天一次,秋天一次,所以我在台灣已經彈超過100場。」

熱愛台灣的旅美鋼琴家許鴻玉,19歲時以資賦優異保送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就讀,畢業後獲得耶魯大學全額獎金,並取得碩士學位,旅美期間活躍於紐約樂壇及各大音樂廳,後來為了家庭暫緩音樂表演。

旅美鋼琴家 許鴻玉:「做了祖母的那一天開始,我說,現在是我的人生,我要做我自己,下個月要滿72歲,所以我就覺得說,這個是我的夢想是,我希望到我們台灣有名的音樂廳,我都要去跟它走一趟。」

許鴻玉女士這次演出都是膾炙人口的曲子,但也是技巧艱難的曲子,如貝多芬奏鳴曲,舒伯特即興曲,蕭邦練習曲等,她希望將古典音樂真善美的正向能量傳遞給觀眾。

旅美鋼琴家 許鴻玉:「舒伯特的一個很輕快的曲子,我初二的時候就彈了,但是我最近還是花很多很多的時間,你說要把這個曲子彈成大珠小珠落玉盤,講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藝術就是我們要去追求它的最純淨的那個美,你知不知道,有時候就是需要一輩子的努力。」

許鴻玉女士的鋼琴演奏,時而輕快跳躍、時而低沉迴蕩,時而澎湃如海濤的琴音,曾被紐約時報評為:「她以流暢手指彈出很有深度又富思想感情,是詩情畫意的境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